悲伤麻薯

🧣:jennninng

第二章

  “程将军要不到我府上坐坐,听闻你力大无穷,我很想和你比试一番!”

  “呃…将军,那现在就去”于是程始便于霍翀一家去了霍府。

  程府内

  “君姑啊,那老神仙可说了,必须要留个这胎孩儿交与我抚养成人,不然君姑您可能会有灾!”葛氏说:“而且要交于我抚养至十五岁,不然,您知道会怎样的。”

  君姑一听,便着急了:“元漪啊,就听葛氏的把嫋嫋或者少宫给她吧,不然我就会有灾了!”

  萧元漪二话不说上前拽住葛氏的头发:“青苁,把君姑看好了!”“是”萧元漪大步朝程府门口走去,揪着葛氏围着程府走了几圈。旁人看了不停小声议论:“你看这萧元漪,竟对自己的娣妇这般!”

  程府外不断传出葛氏的叫声,君姑听见:“元漪啊!你要作甚啊!我大儿的好名声都会被你给败坏的啊,你赶快给我将葛氏放下!”

  萧元漪将葛氏一把摔在地上道:“君姑听好了!葛氏诓骗您,妄想教坏我的儿女,我自是不会将儿女交于她,莫要听信葛氏这毒妇的一面之词!”

  这时围观的人群便对葛氏开始指指点点,萧元漪见此便回府了。

  不久,葛氏便被程家休了。

  十五年后

  霍无伤已成为都城中鼎鼎大名的少年将军,早已光耀门楣。而凌不疑也已成为都城中颇有一番学识的翩翩公子。霍家两兄弟的名声在城中已是响当当的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二人一文一武时常被拿来比较一番。

  程少商俨然是位大家闺秀,但生性贪玩,不喜读书。“嫋嫋今日的书可有好好读过?”萧元漪问道。

  “阿母,今日且放过我吧,明日我必会好好读书补上今日的,成吗?”

  “算了,今日若不放你,书定不会好好读。”

  “谢谢阿母!”说罢,程少商便立马出了屋子,拉上次兄与三兄去了万家。

  “萋萋阿姊!你在家吗!”

  万萋萋走出屋来,瞧着是程少商立马向她跑来:“少商妹妹,今日怎的有空来我府上了?没被你阿母留着读书?”

  “萋萋阿姊你就莫要说这些不高兴的事了,我听闻你前几日酿了青梅酒,我能尝尝吗?”

  “原来你是来喝酒的,来跟我来!”

  万萋萋牵着程少商前往内堂:“阿父,我的那壶青梅酒呢?在何处,今日少商妹妹特意前来尝尝。”

  内堂坐这霍无伤与凌不疑,正与万松柏会面准备后日出征前往歼灭匈奴。

  “万伯父好”

  “见过万伯父”程颂与程少宫齐声说道。

  “诶呦,今日程颂和少宫也来啦,萋萋快!快把那青梅酒拿出来给嫋嫋他们尝尝!”

  凌不疑打量了程少商一番:“这便是程家四娘子,想当初,你们兄妹二人的名字还是我和阿狰一同取的,转眼间你们二人就已长的这么大了。”说罢霍无伤也朝程少商看了看。

  “呵呵”程少商尴尬的笑了笑。

  “走吧,嫋嫋咱俩去外面喝酒去!”

  “萋萋啊,别喝多了啊,阿父在内堂商讨要事你就不要来了啊

  万萋萋和程家三人坐在亭子内喝酒,“次兄,你说这霍家两兄弟怎么看着和我如此熟稔,这两个煞神之前就老是到咱们府上,特别是那凌不疑总欺负我!”

  “嫋嫋之前不是同你讲过吗,你和少宫的名字都是他们取的,能不与你熟稔吗?”程颂无奈的讲着。

  于是他们四人便在亭子内喝了一下午,这程家兄弟二人没醉,倒是万萋萋和程少商醉的不省人事。正巧,万松柏等人恰巧路过“诶,她们二人是怎的回事?怎么醉成这样了。”

  “伯父别说她俩了,我们二人都有点醉了。”

  看到这里,霍无伤一把抱起程少商:“程家两位兄弟,见你们二人有些醉我便帮你们送程娘子回府吧。”

  程家两兄弟还没怎么搞清楚状况,霍无伤就将程少商抱上了马车。

  梁邱飞看见霍无伤这般便问:“少主公这是…?”梁邱起一眼看出:“闭嘴,小心又是十军棍。”

  凌不疑看了,嘴角微微上扬:“阿狰这人对女色十几年不曾动容今日这是开窍了啊!”

  下章见👾

评论(2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