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伤麻薯

🧣:jennninng

第二章

  萧元漪听了程少商这话便更是恼怒“程少商,我萧元漪从今日起,不再认你这个女儿,我不再管你!”

  “阿母,你既已说出这般话,那我也没必要在遮遮掩掩了!阿母,这些年你为了自己所谓的颜面,你干了些什么!你为了自己的名声,宁愿将我一人遗弃在这程家,你们一家人在外和和美美,却留我一人在此受苦受累!你倒是留了个为了家国愿舍弃亲生子女救国。”程大夫人见程少商这般也想劝劝“嫋嫋啊,大母…”

  “大母,你别插手。阿母,我一直在想为何你就是不愿对我多些称赞,总是去夸赞堂姊。”程姎听见后说“嫋嫋,大伯母她…”

  “堂姊,你也不必再说了。你为何要称赞堂姊?还不是因为你想让她日后顶替我的身份,我粗鄙不堪,自小又没人教,还被葛氏教的异常顽劣,你自是不想承认我是你的女儿。你怕别人议论你萧元漪生出了个什么也不会,读书不成,习武不成的废物女儿!堂姊呢?虽是葛氏那等人的子女,却懂事知礼,没有一点葛氏的坏毛病,对于你的名声那是再好不过的了。”程始见二人闹的这么僵“嫋嫋啊你少说几句吧,夫人你消消气,去冷静冷静如何?”

  程少商听了这话更怒了“阿父,不是女儿忤逆不孝,这几日,你哪日不是从中做和事佬,从没有自己的一点想法与观点,都是跟着阿母妇唱夫随。”程始望向程少商突然发觉自己的女儿好似不一样了,以前她总是嬉嬉闹闹的,如今却被萧元漪逼成这般。

  “阿母我们继续,那日书案之事不知你可否记得,你问都不问就将我拘上来训上一训,而堂姊你却未曾打骂。那晚灯会,你可是忘了还有我这个女儿!你一直陪着堂姊,你说她未曾来过灯会,那我又何曾不是第一次来灯会呢,您带着她挑选首饰,我也想要首饰啊,可您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!”程大夫人听了都觉不妥。

  “还有,在裕昌郡主生辰那日,我见堂姊落水,去救她,王姈等人来羞辱我一番,你可知当我看见您见我受伤可谓是不管不问,更没有关心过我疼不疼。一回府,您便又将我喊上九骓堂来问话,竟叫我去给那王姈等人道歉?真是可笑,这种事数不胜数,我一时半会竟说不完了,阿母今日之后,我便不再认你为阿母,这程家的人我好似也得罪光了,我就不再来程府碍各位的眼了…”说罢,程少商朝外走去。

  “女公子,你不要走好不好,或者是莲房陪同你一起走!”莲房拉住程少商。“莲房,这些年来,你陪我吃的苦太多了,我不想再让你受苦了,听我的话在程府好好待着,早日找个如意郎君嫁了,过上如意的日子。”程少商安慰莲房。

  “女公子,莲房死也要与你死在一块!”

  “嫋嫋,你若要走阿兄陪你一起!再不会回程府了。”

  “嫋嫋我也与你一同,堂姊抢了你太多的东西了…”

  程少商朝大家笑了笑,眼前一黑,便晕死过去了。“嫋嫋!嫋嫋!嫋嫋你怎么了!”程始先一步抱起程少商往卧房走去“快去叫医士!快去叫医士!快!”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2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